高雄市長韓國瑜訪問洛杉磯,談到台灣「過去3任總統都是台大法律系畢業,經濟和競爭力基本上已殘廢」。黨政人士今天建議韓國瑜「多準備基本功」,避免走回國民黨時期的錯誤思維。

黨政人士今天表示,可以理解韓國瑜初任行政首長,過去沒有相關經驗,擔任國會議員期間又少參與問政,因此對於財經事務較為陌生。

黨政人士說,歷來3位總統任內,就屬前總統馬英九的國民黨執政期間,台灣的經濟狀況最差,甚至一度倒退落後。最主要原因,就是把台灣的一切都寄託於單一市場:觀光靠陸客,出口靠大陸,把兩岸當成世界,最後把國家的路越走越窄,而讓台灣在國際上逐步邊緣化甚至失去競爭優勢。

黨政人士指出,所幸3年前台灣人民做了正確選擇,投票選出蔡英文總統,當前台灣經濟逐漸回溫,產業轉型升級也正式啟動,最近來自國際以及台商的投資屢創歷史新高,就是最好的證明。

黨政人士表示,建議韓國瑜其實可以多準備基本功,例如了解國內外相關總體、個體經濟知識與趨勢、產業發展指標,各項總體政策以及推動現況,有足夠的基礎知識,也就可以避免在論述上又走回過去國民黨時期的錯誤思維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