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訪美時指出,過去3任總統都是台大法律系畢業,經濟及競爭力基本上已殘廢。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今晚為父叫屈,並提出其父在總統任內的經濟成長數據反駁。

韓國瑜訪問洛杉磯,談到「過去3任總統都是台大法律系畢業,經濟和競爭力基本上已殘廢」,強調執政者應以人民為本。對此,陳致中晚間透過Line的媒體群組,回應韓國瑜的發言。

陳致中指出,搞殘經濟的應該是中國國民黨,前總統馬英九與韓國瑜同樣接受「一中」,仰北京鼻息,馬英九在8年總統任內的經濟成長率平均為2.8%,低於父親在總統任內8年的經濟成長率(平均是4.8%),父親擔任總統最後兩年甚至達到6%,失業率降到3.9%,中央政府總預算也達到史上罕見的收支平衡。

陳致中表示,歷史會評判,數字會說話,父親並未接受終極統一,不用默認「一國兩制」,也沒有出賣台灣主權,一樣可為台灣拚經濟,顧好人民生活,這一點可以提供韓國瑜深思。

陳致中認為,亂批評前朝,謾罵中央並不能兌現競選支票,韓國瑜的承諾要靠自身努力去實現,韓國瑜選前口口聲聲要讓高雄發大財、變首富,結果還沒發財,高市府如今卻要先砍社福補助,令人不敢置信。

陳致中指出,市民引頸期盼高雄市改變發展、生活改善,但韓國瑜似乎志不在此,「寧可花新台幣329萬公帑飛上萬公里去參加兩場閉門座談」,也不願多費心在市政上;「很多人覺得他(韓國瑜)每天忙的事是為了選總統準備,他也不敢講清楚,曖曖昧昧,三心兩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