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去年推出三款新機後,因為被認為了無新意,而且價格又高得嚇人,因此銷售量慘澹,其蘋果市場排前幾名的中國,銷售量更是跌的誇張,因此,近日蘋果便在中國採取降價求售的策略,據了解,iPhone在中國的出貨量已恢復成長,對於Apple而言,將有助於第2季營收表現。

據外資摩根士丹利報告也指出,Apple在中國的銷售重新步入軌道,iPhone已連續3個月較同期成長,尤其上個月更是過去15個月iPhone在中國市場成長幅度最大的一次。

報告也提到,相較去年12月,iPhone在中國的銷量出現明顯逆轉,Apple還是中國3大智慧手機廠商中(華為、小米和OPPO),唯一在3月呈現月度用戶基數增加的公司,這與2018年3月份的情況截然不同。

不過,許多網友在各大社群平台討論此事,認為蘋果既是全球品牌,不應該只枉顧中國市場,紛紛留言「台灣不用降價嗎?」、「受惠都是中國,哭了!」、「台灣也來降一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