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表態堅持參選2020總統大選,挑戰現任總統蔡英文的連任。挺英派人士為此替蔡英文打抱不平,認為賴清德是在背刺蔡對他的信任。對此,民進黨新潮流大老林濁水今 (14) 天表示,他認為總統及她的人馬,價值觀還停留在台灣民主化前的那一代。

林濁水以台北市長柯文哲母親柯媽為例,當時台北市長選舉柯媽不滿民進黨提名姚文智,她指責蔡英文說這樣柯文哲2020選總統,大家就沒相欠。對此,林濁水相當不以為然,認為總統選舉牽涉2300萬人未來的公是公非,當成柯蔡兩家的私人債權債務關係處理,相當不恰當。但林也指出,柯媽的生長背景是台灣民主化之前的上一代人,「要苛責卻也怪怪的。」

話鋒一轉,林濁水指責現在挺蔡英文的人馬,對於賴清德出來參選,紛紛認為是在背刺蔡的信任。林濁水質疑,「蔡、賴雙方有曾面對面的承諾嗎?」並強調縱使有承諾,當面臨民進黨總統2020不保,立委會掉到個位數的空前困境時,「救黨、救黨籍立委的公是公非,仍舊非向蔡賴間私人的關係讓步不可?」

林濁水也暗諷,「為什麼總統及她的人馬和柯媽明明是兩代人,但價值觀卻同樣留在上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