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有《英雄聯盟》最強賽區之稱的LCK韓國賽區今(13)日舉行春季決賽,由後起之秀的Griffin與三冠戰隊SK Telecom T1上演天王山之戰。外界十分看好這兩支例行賽排名前二戰隊的頂尖對決,開賽後儘管戰況精采,但最終仍由經驗老道的SKT以直落三橫掃小學弟,奪下LCK春季冠軍並再度代表賽區出征MSI季中邀請賽。

後起之秀Griffin在去年夏季季後賽及區域選拔賽表現失常後,甚至失去出征世界賽的機會,為了展現更強的戰力,他們在今年春季賽一度打出12連勝,例行賽更是賞給今日決賽的對手SKT兩敗,最終例行賽以15勝3負坐收。

三冠戰隊SKT也不惶多讓,去年夏季賽繳出相當難堪成績的他們在季後苦思補強,找來Khan、Clid、Teddy與老將Mata等LCK相當具有競爭力的選手,與不動中路Faker組成新一代SKT成員,他們在例行賽也打出14勝4負成績,其中兩敗便來自GRF。

今日這場春季決賽著實令人期待,首局GRF就在BP選出前期相當強勢的組合,Tarzan歐拉夫前期更是拚命找SKT線上成員麻煩,好在Clid雷珂煞多次反蹲建功,後期組合的SKT順利將比賽拖入後期,三路幾乎全AP裝的GRF在團戰無力施展,近40分鐘時輸掉首局。

第二局SKT在選角大玩混淆位,也讓選角劣勢的GRF期盼打出一等套路反野搶紅、創造先機,但卻被Mata加里歐群嘲成功,反倒開局就丟掉兩顆頭,風向近乎底定,握有優勢的SKT不放過任何團戰與GANK機會,一路滾起雪球,只花了不到30分鐘就以16比3的懸殊人頭落差勝出,取得聽牌局。最終第三局GRF也無力回天,便以直落三輸給SKT,依舊無法達成隊史首次代表LCK出國征戰的期望(洲際賽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