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我們的青春,在台灣」12日全台上映,總統蔡英文在臉書分享表示,台灣擁有言論自由,我們不會因為電影高度政治就禁播。而自由的秘密是勇氣,我們需要直視政治議題的核心,勇敢捍衛民主和自由的核心價值。

在去年的頒獎典禮上,這部紀錄片的導演傅榆,說,「我希望有一天,我們的國家可以被當作一個真正獨立的個體來看待,這是我身為一個台灣人最大的願望」。

總統13日晚間在貼文提到,對傅榆導演的發言,我們都留下深刻的印象。也因為這樣,讓這部談論台灣和中國年輕人、談論318運動、談論政治的紀錄片備受關注。甚至造成導演個人臉書、 鄭麗君部長臉書、以及電影的粉絲專頁被大量仇恨言論洗版。   

總統表示,因此,她想邀請大家走進電影院支持好作品,「更歡迎你們帶著對台灣有興趣的外國朋友,一起來欣賞傅榆導演的紀錄片」,「週末假日,讓我們聊聊台灣政治,聊聊如何一起走向更好的未來」。

總統蔡英文在臉書分享表示,台灣擁有言論自由,我們不會因為電影高度政治就禁播。而自由的秘密是勇氣,我們需要直視政治議題的核心,勇敢捍衛民主和自由的核心價值。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在去年的頒獎典禮上,這部紀錄片的導演傅榆,說,「我希望有一天,我們的國家可以被當作一個真正獨立的個體來看待,這是我身為一個台灣人最大的願望」。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