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展現台灣軟實力推動文化外交,中華民國駐非洲史瓦帝尼王國大使館與當地電視公司再度簽署偶像劇新世界」播映授權合約,史國民眾可在黃金時段繼續欣賞台灣劇。

駐史國大使梁洪昇於4日與電視台代理執行長馬齊亞(Kenneth Maziya)簽署這份合約。

「新世界」將於前一部台灣偶像連續劇「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4月底播畢後,繼續在史國黃金時段每周二晚間8時30分播出,並於每周五中午12時重播,每周一集,全劇共24集。

「新世界」劇情是以土地正義與環境保護等社會議題為背景,結合親情、愛情、警匪及懸疑元素在內,描述並反思台灣在進步發展過程中所遇到的亂象。

這部劇也是外交部第4度選出的優質偶像劇,除西班牙語版外也加製英文版,以便向英語邦交國和新南向國家推播。

梁洪昇指出,希望藉由「新世界」向史國民眾介紹台灣社會與風土民情,相信透過這部偶像劇將可讓史國民眾以多重視野更加瞭解台灣。

馬齊亞表示,感謝梁洪昇提供台灣優質劇集,協助豐富電視台播放題材。

自2018年11月6日首播「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以來,獲得史國民眾熱烈迴響,顯示史國人民對台灣連續劇接受度頗高,「新世界」播出後可望再創收視新高。

史瓦帝尼是台灣重要邦交國,兩國邦誼邁進第51年,雙方在政治、外交及經貿方面交流合作十分密切,希望藉由接力推播優質戲劇,讓史國民眾在非洲也能瞭解台灣的發展與變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