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基層力拱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總統,國民黨台北市議會黨團醞釀連署提案,要求黨中央直接徵召韓國瑜。國民黨今天說,會盡所有力量找出最有希望勝選的人。

此外,外傳韓國瑜在原定5日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會面取消後,曾私下向國民黨內高層表示不會參加黨內初選,建議吳敦義與已表態參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好好談談,並稱該他承擔的就會承擔。

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表示,此類傳聞都未有定論,尊重每人意見,但想法本就會隨著時間、局勢而有所轉變,國民黨一定會用最公正的方式,找出最強人選。

歐陽龍也說,目前國民黨的對手無論是民進黨或是可能參選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都要在5月底之後才會決定,國民黨提名無需太過著急,如何找出最適當的人選、過程如何溝通,都是技術性問題,重要的還是明年大選重返執政。

國民黨內雖有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等人表態爭取總統提名,但黨內力盼黨中央徵召韓國瑜的聲勢越來越強,日前有國民黨中央委員與黨代表串連進行連署,要求暫停黨內初選,直接徵召韓國瑜;也有國民黨市議員王鴻薇、王欣儀等人進行徵召韓國瑜的網路連署。

國民黨台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應曉薇今晚告訴中央社記者,國民黨台北市議會黨團為呼應民意,以及支持黨主席吳敦義所提盼最有希望勝選者成為總統大選參選人,目前預計17日進行連署、提案,要求黨中央直接徵召韓國瑜參選。

對此,國民黨副發言人黃心華表示,尊重所有黨籍同志所表達的意見。目前黨中央的初選溝通,仍以原訂步調進行,將會盡所有力量持續找出最有希望勝選的人,以及持續努力凝聚黨內意見,以2020重返執政、立委過半為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