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海爭霸IIWCS春季賽台港澳日挑戰賽今日正式開始四強賽程,四強賽對戰組合分別為「Has VS ExpecT」以及「Rex VS ButAlways」,最後由Has以及Rex晉級冠軍賽。冠軍賽Rex雖然搶先拿下第一分,但Has發揮穩健,接下來連追四分後來居上,最終就以4:1擊敗Rex拿下本次台港澳日挑戰賽冠軍。獲得台港澳日挑戰賽冠亞軍的Has與Rex,也獲得參加5月17日在烏克蘭基輔舉辦的WCS春季賽種子資格。

ExpecT雖然第二戰從Has手上拿下一分,最終仍以1:3不敵。

四強賽 Game 1 Has(P) 3:1 ExpecT(T)

賽前根據數據網站的紀錄,Has對ExpecT的對戰紀錄是十戰全勝,優勢相當巨大。第一戰雙方在凱羅斯交會點對決,開場5分鐘Has六追獵前壓直接走進ExpecT主礦大殺特殺,先拿一分;第二戰ExpecT克服Has前期優勢,打穿Has三礦防守扳平比分;第三戰在自動化地圖展開,Has漂亮防守ExpecT空投詭雷戰術,搭配自己教士先知一波反打,2:1搶先聽牌。第四戰在亞歷克桑德港展開,Has前期就不斷騷擾ExpecT經濟,後來更用幽能風暴化解ExpecT攻勢,一波反打完全毀滅ExpecT二礦,雙方晶礦差一度來到兩倍之多,最後Has就在巨大優勢下成功以3:1擊敗ExpecT,拿下代表台港澳日賽區出賽WCS春季賽正賽資格。

ButAlways被比賽經驗豐富的Rex直落三擊敗。

四強賽 Game 2 Rex(Z) 3:0 ButAlways(P)

第一場雙方選用國王海灣地圖,Rex雖然擺出要多線進攻的架式,結果竟然拿出一波腐飛直接猛攻,ButAlways被打得措手不及,Rex先拿一分。第二場Rex開場就一波小狗咬進蟲族心臟,再接雙開蟲洞狗海淹沒ButAlways主礦,Rex率先2:0領先。第三戰雙方穩健開局,Rex進入後期直接一波腐飛帶蟲洞一波,ButAlways防守蟲洞不及苦澀吞敗,Rex最後就以3:0直落三獲勝成功晉級。

Has冠軍賽再度對決Rex。

冠軍賽 Has(P)VS Rex(Z)

第一戰雙方就互相放招,Rex直接下Has三礦一本接地刺,雖然Has看到Rex工蟲異常行動趕快在二礦蓋起建築學抵擋,但還是時間點上趕不上,被Rex先拿一分。第二戰雙方在電子叢林對決,Has開賽就漂亮手下Rex時間點,再空投哨衛、不朽一波進攻,Rex果斷打出GG,比分扳平至1:1平手。第三戰Has雙礦四白球一波,Rex留守地刺不夠,后蟲補血拉不回來,Has率先2:1領先。第四戰雙方自開場就互有攻防,Has成功在攻防中擊破Rex三礦,並且力場操作相當漂亮,收下本場勝利,3:1率先聽牌。第五戰熟悉的Has又回來了,在凱羅斯交會點直接放下光炮直接爆掉Rex二礦,隨後逐步擴張優勢,最後靠著白球不朽一波擊敗Rex的百生蟲防守,拿下勝利。

獲得台港澳日挑戰賽冠亞軍的Has與Rex,除了分別獲得10萬元與6萬元的冠亞軍獎金外,還將代表台港澳日賽區參加5月17日即將在烏克蘭基輔舉辦的WCS春季賽正賽,爭取好表現。

Rex獲得第二名的殊榮,將與Has一起參加WCS春季賽正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