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批准統促團體預定周六在台中辦理遊行,爭議不斷。有網友爆料,維基百科上有關台中市長盧秀燕資料被加註「賣國賊」三字。不僅盧秀燕的大頭照上方被加註賣國賊,爭議事件上也被列出「促統遊行及和平統一發展論壇遭質疑其已違反了集會遊行法第四條之不得主張共產主義或分裂國土。」但下午維基百科盧秀燕人頭照上的「賣國賊」三字已移除。對此,台中市政府今(13)回應,「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台中市政府表示,針對部分網友刻意竄改維基百科,且涉及人身攻擊,雖然尊重言論自由,但不願看到片面的惡意充斥整個氛圍並公然侮辱,市府相信社會大眾會理性判斷,市府也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統促遊行昨日遭踢爆後,負面輿論排山倒海衝向台中市政府,但市長盧秀燕昨日先接受媒體訪問強調,台灣民主的可貴在於不管什麼樣的言論,政府不會插手去管。昨晚10點多,盧秀燕再PO臉書,指出「中華民國法律是唯一的標準,遊行准駁與否,集會遊行法是台中市政府與警察局唯一審核的標準。台中市政府和警察局不會刻意放水;也不會故意阻撓。」

盧秀燕也引用大法官釋憲445號,指出「政府亦不得預審集會遊行內容。遊行過程,主辦單位應確實維護秩序安全;遊行内容也不得牴觸我國法律,否則執法單位絕不寛貸。只要完全遵守集會遊行法和中華民國相關法律;台中市政府和警察局會依法保障集會和言論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