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總統蔡英文及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兩人爭搶2020的局面,民進黨中執會日前決定延後總統初選到5 月 22 日後再戰,來加長協調時間,但此舉不僅讓黨內人士不滿,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也透露,民調顯示有超過8成的民眾都不贊同中執會的決定。

高嘉瑜在談話性節目中透露,選民開始認為民進黨「為了贏」可能會用盡各種方式,眼見總統初選時程一再延期、更改,開始懷疑民進黨正在改變既有的民主精神與價值。

且高嘉瑜也提到,中間選民和年輕人都比較支持台北市長柯文哲,所以當國民黨與民進黨越混亂,對於柯文哲就越有利,只要藍綠持續惡鬥,他的情勢就會越來越好, 因為人民會覺得「藍綠一樣爛」而就去支持時代力量的柯文哲。

高嘉瑜日前就曾在臉書上 PO 出漫畫《小拳王》的最後一幕,她提到「矢吹丈在身懷絕症下,仍然上場挑戰世界第一拳王荷西,為了貫徹自己的誓言與夢想,戰到最後一刻。」而漫畫中的這個畫面有個經典台詞,「真正的燃燒是要在一瞬間變成刺眼的通紅。然後,只留下雪白的灰,不留下任何灰燼,只有雪白的灰。」

其文中,高嘉瑜強調,為了夢想與理念燃燒殆盡,即使傷痕累累、遍體鱗傷,也要堅持到最後一刻,不免讓外界質疑在暗指民進黨和賴清德,也因此引來挺英派與挺賴派的網友們紛紛在底下留言大戰,但有位網友不參與口水戰,卻特別評論「背刺歸背刺,就事論事,這次延初選是真的吃相難看」。

高嘉瑜日前在臉書 PO 出漫畫《小拳王》的最後一幕,並強調,為了夢想與理念燃燒殆盡,即使傷痕累累、遍體鱗傷,也要堅持到最後一刻,不免讓外界質疑在暗指民進黨和賴清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