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高層日前大搬風,民視總經理王明玉上任取代前董座郭倍宏,傳出節目異動的第一刀就砍向政論節目政經看民視》,11日《政經看民視》確定收攤後,主持人彭文正憤怒表示,「黑手來了,大家看著辦。」

先前郭倍宏曾說,這個節目在民視非常賺錢,「無法想像」被收掉,而董事長兼民視副董黃明展指出,《政經》一年耗費8000萬元,收視率卻只有0.6,因此認為即使透過轉型,也毫無助益,因此優先在常董會上提出檢討,最後確定將節目收攤。

彭文正在臉書PO文回嗆,談到《政經》在民視的表現,他說,一年播出313集,每小時節目總成本不到10萬,三年來收視率在民視新聞台不是第一就是第二,扣除成本,一年替民視淨賺一億以上。「這樣的節目常董說要收掉?股東可以去按鈴申告背信了。」

彭文正貼出11日的收視率為0.87,而非0.6,他更搬出法條指出,依證交法第一五五條規定,『意圖影響集中交易市場有價證券交易價格,而散布流言或不實資料者。』之行為,違反者依第一七一條處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三百萬元以下罰金」認為黃明展散播不實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