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各界除關注藍綠可能推舉的候選人,兩黨外的「潛在候選人」們也密切受到關注。先前表示若高雄市長韓國瑜當選總統,就請「上蒼刺瞎我的眼」的文化大學競爭力研究中心主任杜紫宸今(12)日針對2020再發表看法,儘管文中並未點名指涉人選,但他強調,「未來唯一可能發揮關鍵作用的,大概也只有此人」,網友分析,杜紫宸言下之意指的應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

杜紫宸表示,「眾所週知,中、美現階段 ( 迄 2024 ) 國家領導人,都是極端個人強勢,其部屬能做主、進言的可能性很低」,「中國大陸兩岸事務的真正決策單位,全名為 『中共中央對台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習進平,副組長汪洋,秘書長楊潔篪」,他分析,「劉結一不過只是辦公室主任,說穿了也就是個傳旨太監,見了他,若要討論兩岸和平、合作的具體作法,他可完全没那個膽」。

美國呢?杜紫宸表示,「美國國務院又何嘗不是如此?部長、顧問經常棄之如敝屣,唯川普馬首是瞻」。

「想真正釜底抽薪,化解兩岸矛盾,見劉結一何用 ( 他能做主的權限大概就是買幾千噸鳳梨吧?)」,杜紫宸表示,「同理,提高美國對台灣的重視,進不了白宮,一切也都只是啖毒品自我麻醉」,「試想:嘗試繳幾千億買飛機之願尚不得青睞,其他 『學術研討』根本就是白搭,欺騙呼弄國人」。

杜紫宸強調,「兩岸目前唯一面見過川普、習近平者,唯有一人」,「未來唯一可能發揮關鍵作用的,大概也只有此人」。

網友分析後認為杜紫宸所指之人應是郭台銘,支持者也表示「川普挾總統之力經商,郭董自當挺身而出」。

杜紫宸臉書全文。   圖:翻攝杜紫宸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