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徐國勇今(12)日在營建署長吳欣修的陪同下,訪視台江國家公園。徐國勇表示,台江國家公園是全台唯一濕地型的國家公園,除了每年有近6成國際保育類物種黑面琵鷺到此度冬外,「台江學園」採特殊高腳屋設計,獲評定為鑽石級綠建築,更已成為台南拍照打卡的新地標。

內政部表示,台江國家公園位於西南沿海的低窪地區,有廢棄魚溫、鹽田、河口、紅樹林泥灘地等不同棲地,提供各級生物豐富的食物來源,黑面琵鷺每年冬季都會到此過冬,更吸引國際賞鳥人士到此觀鳥。另「台江學園」位於鹽水溪旁,建築群採高腳屋設計,使用蚵殼磚增加外牆隔熱性能,是南部唯一公部門鑽石級的綠建築。此外,遊客中心也已在今年3月30日正式開幕,館內利用模型營造放大的濕地生態系,讓遊客透過微距鏡頭可以認識這些在濕地裡努力生存的小型生態。

內政部指出,台江國家公園未來除了持續落實生態保育理念外,也期盼能帶動地方產業及觀光遊憩的發展。徐國勇今天也特別前往保七總隊第七大隊慰勉員警的辛勞,並期勉持續加強查緝違法案件,以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及濕地生態環境。

台管處遊客中心生態展示區放大8倍的濕地景觀。   圖:內政部提供

內政部長徐國勇在台江國家公園遊客中心聽取導覽解說。   圖:內政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