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統學者李毅假觀光之名,受邀來台灣進行演講,透過政治宣傳武力統一台灣,基於危害國家安全及社會安定之虞,今(12)日清晨被強制遣返回香港,並在離去前透過微信放話,中國統一是必然。由於李毅除中國統促會海報上所排定的論壇演講之外,尚有一些行程未完成,並堅稱自己沒有要演講,認為統促會海報是假的;對此,台北市議員顏若芳表示,台灣很多假新聞就是從中國來的,她知道台灣很美讓李毅想多留幾天,但很抱歉,「滾」!

受中國統促會邀請來台,擔任論壇主講人的武統學者李毅今日清晨被強制遣返回香港,讓武統學者入台風波暫時告一段落,顏若芳表示,昨晚找到長期宣傳武統台灣的李毅,今早已「慢走,不送」,請他出境,由於李毅聲稱他是來爬玉山、逛日月潭,沒有要演講,看到宣傳單,「以為是假新聞」,顏若芳反諷,「台灣很多假新聞還不是很多中國來的」。

李毅除了中國統促會海報上所排定的論壇演講之外,這兩天在玉山,原欲在下山後前往日月潭,甚至還想前往墾丁游泳,尚有許多行程未完成,在離台前記者問到李毅,未來移民署會將他列為不受歡迎人士,並管制入境,他嘆道:假以時日,「能進來還是要來」。顏若芳認為,她知道台灣很美想讓李毅多留幾天,但很抱歉,「滾」!她強調,「武統就是會傷害破壞你愛的人你的家園你的一切」。

針對李毅遭遣返一事,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則表示,「麥擱來,武統台灣?門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