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董事長郭倍宏3月14日在母公司「民間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上,遭總經理王明玉策動「3分鐘突襲」,無預警遭解職,事隔不到1個月,民視外牆上的「台灣就是台灣,台灣不是中華台北」大幅看板,10日早上被發現已被拆了。

獨派內部謠傳,郭倍宏過去推動喜樂島運動時,一面做獨立運動,一面又在中國做生意,讓郭倍宏備受耳語的困擾,據悉,事實上是王明玉的胞弟在上海有口腔醫療事業,如果說民視董事當中,與中國有往來的是王大源,並非是郭倍宏。

郭倍宏在被解職後,3月29日由律師團陪同開記者會,聲明當天董事會違反程序,會議中所做的所有決議無效。不過,王明玉4月2日在新任董監事推派下,正式成為新任董事長,郭派勢力被全面逐出民視。

但有民眾發現,民視「變天」後,外牆上的「台灣就是台灣,台灣不是中華台北」大幅看板,10日早上「被消失」,引發外界好奇為何而拆?

民視外牆上已看不到任何「台灣」字眼。   圖:民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