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內政與司法法制聯席審查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人事案,在藍委力阻下會議暫緩。藍委沈智慧今(11)天爆料,34年前李進勇擔任台中地院法官,教唆書記官偽造文書,使公務員登載不實,被台中地檢署起訴在案。對此,李進勇受訪直言「當然沒有」,該案無罪確定。

沈智慧說,日前接獲檢舉,民國74年李進勇擔任台中地院法官時,所審理的一個案子中,指示書記官在言辭辯論筆錄中「虛偽登載」為74年1月31日原告被告兩造雙方,在台中地檢處民事庭公開辯論並合議停止訴訟,經原告律師事後發現,當時他並不在台灣,且有內政部入出境管理局的證明,全案被台中市調查站移送台中地檢處,台中地檢處以偽造文書,涉有刑法216、213條之使公務員登載不實起訴在案。

沈智慧痛批,李進勇已失去司法人的公信力,不適合擔任中選會主委,強烈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應撤回李進勇的提名,李進勇如果「知恥近乎勇」,更應主動請辭這項任命,才符合民進黨一貫的司法改革理念。

對此,李進勇受訪直言「當然沒有」,該案無罪確定;所有實質問題 希望在詢答過程中討論與說明,否則 對委員會不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