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跟著大甲媽祖遶境的五天四夜宗教文化行腳之旅進入尾聲,昨(10)晚他和其他信徒談起彼此遶境的故事,朱立倫有感而發表示,一路上看著很多人牽著爸媽來走,讓他想起自己的母親,「媽媽生前很虔誠,很遺憾沒機會帶她來。」 

大甲媽遶境進香10日晚間抵達嘉義縣新港鄉,駐駕新港奉天宮,朱立倫夜宿在奉天宮前的教師研習團,和來自全台各地的香客一同打地鋪,聊起彼此與媽祖結緣的故事。朱立倫說,一趟路遇到許多人,有些人第一天遇到了,第五天又碰到,每個人都有一個願,但這個願往往不是為了自己。 

談起印象最深刻的事,朱立倫表示,有遇到民眾牽著90幾歲父母也來走,長輩一步一步走得相當緩慢,孩子就陪在一旁,相當孝順,也讓他想起過世的母親,「媽媽很虔誠,應該要帶她來走,可惜沒機會了。」 

今天上午參加完媽祖祝壽大典後,朱立倫接受雲嘉廣播電台專訪,主持人一碰面就驚呼曬得好黑,朱笑說「走到腳痠、腰痛,但是心很歡喜!」政治人物出席都是當貴賓,即使有抬轎也是在轎子旁比劃一下,這次自己跟著走,有機會真的扛轎,發現轎子在肩膀上很沈重,他打趣解釋可能自己比較高,扛得也比較重,他也感謝一路上大家的加油,他將帶著媽祖的祝福和民眾的鼓勵,繼續為台灣打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