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美國行,在行前表示預計將赴哈佛大學演講,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則兩度批評指「自行放話,根本就是唬爛」、「閉門討論硬拗演講」,不僅讓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王淺秋大動作舉行記者會,出示邀請函反駁王丹,也讓韓國瑜遠在舊金山回嗆王丹「無聊」,還要王丹不如多關心北韓的金正恩,少關心台灣的事情。王丹對此狠酸:「國台辦天天對台灣的事情說三道地,你怎麼不敢去跟他們說『你們少管台灣的事』?」

王丹在昨(10)日深夜發文,看似無奈的表示本來已經不想回應王淺秋了,但韓國瑜本人又跳出來。如果回應了王淺秋,不回應韓國瑜,恐有行政倫理不合之虞,所以還是簡單回應一下,「韓國瑜說讓我不要管台灣的事情,言下之意是台灣的事情跟我無關,讓我少關。一堆韓粉也是說台灣的事情與我無關」。

王丹說,那他就覺得奇怪了,如果韓國瑜認為台灣的事情與他無關,那他自己跑去見美國人幹甚麼?更何況還是向他們「簡報」,難道台灣的事情就跟美國人更有關嗎?

王丹更接著諷刺,如果中國人不能關心台灣的事情,那韓國瑜自己跑去中聯辦跟共產黨講台灣的事情又是幹甚麼?難道他們不是中國人?更狠批「國台辦天天對台灣的事情說三道地,你怎麼不敢去跟他們說『你們少管台灣的事』?」直問韓國瑜難道不覺得自己的邏輯哪裡怪怪的嗎?

而對於韓國瑜「為什麼不關心金正恩」的質問,王丹冷言回應「能提出這樣的問題,我也是只有笑笑了」,更說自己不會再回應相關議題。

王丹對此狠酸:「國台辦天天對台灣的事情說三道地,你怎麼不敢去跟他們說『你們少管台灣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