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蔡賴之爭」繼續延燒,昨(10)日中執會後確定延後到5月22日,國民黨則基層力拱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總統,黨主席吳敦義則宣布不參加總統初選,藍綠兩黨似乎都不會那麼快決定總統人選。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受訪笑稱,自己是所有人裡最自由自在的,「就是沒有說一定要怎樣,所以我最輕鬆」。

柯文哲上午於市府內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民進黨昨舉行中執會,將總統初選延至5月22日。柯文哲說,她很慶幸自己不是民進黨員,對他來講,自己是所有人當中最自在的,結束訪問後,柯還自己說著「自在、自在、自由自在~」。

有媒體則問到,「柯黑」民進黨議員王世堅昨遭媒體拍到二度與熟女密會,詢問柯的看法。柯不願多說什麼,僅稱「不要隨便批評別人,就這樣」。

至於高雄市長韓國瑜訪美,在哈佛大學演講卻被質疑只是閉門會談,先前才訪美過的柯文哲表示,當時他去波士頓主要是辦生技論壇,生技團在他到波士頓之前就已經去了當地2天了,既然辦論壇,他們也要跟當地最重要的兩個學校接觸,就是MIT(麻省理工學院)和哈佛,當初MIT是去看育成中心,因為有台灣人的團隊在裡頭,之後他們也順便跟哈佛大學聯絡,最後談一談雙方OK、都可以,就安排時間碰面,反正只是個學術交流,那也還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