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總統提名初選陷入僵局,民進黨中執會10日拍板延長總統初選協調期;將總統初選與立委初選期程對調,等同間接要求立委參選人「表態」。對此,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劉世芳都在臉書上提出個人疑問,一人問「到底是愛誰又是害誰?」另一位問「這一步,保住民進黨的價值了嗎?」

李俊俋寫道:「捍衛價值,是奮鬥前進的動力;若失去價值,則可能墜入深淵而不自知」。思考:「總統初選的展開延長賽,對兩個候選人來說,到底是愛誰又是害誰?」李俊俋自我嘲解:「我已經傻傻分不清楚了」。然後意有所指說:「我到底會不會喝了這杯咖啡而晚上睡不著,還是因為憂心到無眠…」

劉世芳則是直接提問:「這一步,保住民進黨的價值了嗎?」表示:「二位參選人既然都表示參選到底,就不需再質疑中執會的決策過程」,強調:「接下來的40天初選期才是進入深水區,對黨對人民,是大挑戰也是大考驗。」回顧:「去年1124民進黨大敗後,主席說:台灣人民不欠民進黨」;再問:「我們能不能透過這一場總統級的初選告訴全體黨員:台灣人民需要民進黨?」

兩位立委的「臉友」回應同樣陷入紛歧,有說:「延後初選,嘆氣啊!這是民主嗎?」「真的讓人覺得:歹戲拖棚」;也有對特定支持人表達看法:「花媽挺小英可能被開除新系」、「賴,雖然不錯,可是院長幹的並不出色」。

民進黨中執會10日拍板延長總統初選協調期,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臉書上提出個人疑問:「這一步,保住民進黨的價值了嗎?」   圖:翻攝劉世芳-高雄芳城市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