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壘球協會副秘書長畢鈞輝,去年承辦中華女壘代表隊赴美移地訓練採購案時,被控與運佳旅行社實際負責人、現任中華奧會副主席蔡賜爵勾結串通,涉嫌浮報採購價金近70萬元款項,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昨(10)日受台北地檢署指揮,搜索壘球協會等4個地點,深夜陸續移送至北檢複訊,畢鈞輝及蔡賜爵在今(11)日凌晨分別以30萬元、20萬元交保。

蔡賜爵在過去便曾因任職運佳旅行社負責人而有不少爭議,根據監察院在2013年的調查,證實我國代表隊及考察團出國運輸採購案,大多數僅「運佳旅行社」為唯一一家廠商參與投標,且部分採購案未待公告期結束即最後一天就開標,顯見「招標作業有待改善」,而在調查報告出爐後,體委會即要求蔡賜爵更換負責人,後來運佳旅行社負責人便改登記為蔡賜爵的兒子「蔡逸凡」。

在此次檢調更接到檢舉,直指畢鈞輝承辦「2018美國移地訓練膳宿及交通採購案」時,以限制性招標的方式,涉嫌勾結運佳旅行社,並且浮報標案價格,從2百多萬增至347萬,足足灌水了約70萬元,涉嫌貪污治罪條例。

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在昨日兵分4路搜索壘球協會、業者及涉案人住處,並約談畢鈞輝、蔡賜爵及相關承辦人員等共8名被告及1名證人,晚間陸續移送北檢複訊,檢察官訊問後,分別諭令畢鈞輝及蔡賜爵以30萬元、20萬元交保,其餘被告分別以5至1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