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打擊狀況維持的還不錯的「台灣大王」王柏融,今(10)日隨日本火腿出戰軟銀,雖然他前4次打擊都沒有建樹,但11局上卻敲出了關鍵安打,讓火腿取得3:2領先。

此役2局上,王柏融首次上場打擊,他向中軟銀先發大竹耕太郎的一顆滑球出手,然而擊成左外野飛球出局;4局上在兩出局後,大王再次站上打擊區,然而這一次他打成投手前滾地球被刺殺。

5局打完雙方形成投手戰,仍是0:0平手,6局上火腿率先展開攻勢,開路先鋒西川遙輝上壘後,下一棒的大田泰示猛力一掃、轟出突破僵局的兩分彈,讓火腿形成2:0領先;但下一個半局,軟銀也靠著今宮健太個人本季的第5號全壘打,將分數給追平。

7局上,王柏融第3次上場打擊,擊成一壘方向滾地球出局;9上則是打成二壘方向的飛球被接殺,9局打完合計4打數沒有敲出安打。

11局上,火腿得到大好機會,無人出局就攻佔上了一三壘,但接著近藤健介右外野飛球出局,西川遙輝又發生跑壘失誤,讓局面快速形成兩出局;不過之後中田翔獲得保送,王柏融把握住當英雄的機會,敲出帶有打點的安打,讓火腿取得關鍵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