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新工處長、前公園處長黃立遠2月因和台北市長柯文哲談話時,提到杜鵑花種植情況,並指民進黨議員許淑華「政治操作」,讓柯P不爽怒飆髒話,引發風波。許淑華今(10)日爆料,黃立遠在工務局長遴選時,直接開口向柯P求官,更大耍官威。柯文哲聽聞後,多次跳針回「我的辦公室被裝竊聽器」,黃立遠則強調,指控非事實。

許淑華下午在議會質詢時,爆料柯市府團隊內部一直在階級鬥爭,並指黃立遠在遴選工務局長前一天,得知人選是林志峯後,馬上向柯報告強調他很優秀,不僅是博士,而且他當大地處長時,林志峯還只是新工處副處長,「林是接我的位子當大地處長,我比林還早升處長,我覺得我比他更適合當局長。」

此外,許淑華更爆料,黃立遠為了求官外,上任處長後大耍官威,只有科長層級的人可以進到辦公室內報告,等於要9職等以上的官員才可以見到黃;此外,處長辦公室內的文具、家具等都要換新,甚至還把公務車當私家車用,要求柯文哲調查。

不過,柯文哲聽聞後,跳針表示「我的辦公室被裝竊聽器」,並重申應該要調查市府內部有被裝竊聽器的問題,「我的辦公室被裝竊聽器,不然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情?」

黃立遠受訪則全盤否認議員指控,強調議員提的都不是事實,他絕對沒有求官位和把公務車當成私家車等狀況。

市政府副發言人柯昱安會後表示,對於沒有準確消息來源的議題,無法證實,至於柯提及辦公室裝設監視器,只是柯的慣用說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