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議許久的大巨蛋案,台北市前都發局長林洲民先前突遭「拔官」,林曾在臉書透露是跟大巨蛋案有關,直接點名前市長室主任、現任北捷董事長李文宗是「趙友友」,對他施壓、批評他對待遠雄公司過於嚴格。民進黨議員簡舒培、梁文傑今(10)日於市政質詢時關注此案,簡追問李文宗3次「坐鎮」大巨蛋都審會議,是否經由柯授權?柯重申自己不放水、不刁難,並反嗆「那你應該問李文宗」。兩位議員要求政風處應該介入調查,2週內提出相關報告。

柯文哲下午進行施政報告完後接受質詢,簡舒培質疑,大巨蛋案先前核定的環評人數是59833人,台建中心第一次通過避難審查人數則是13萬7000人,由於兩者差異太大,時任都發局長林洲民才在都審時將人數定為59833 X人,而時任環保局副局長蔡令儀也說,若未來營運時建築內數超過59833人,將依法開罰。

簡舒培指出,為何包括林洲民、蔡令儀、前都發局副局長張綱維等堅持59833人的正副首長都相繼離開市府?是否市府內有人在暗挺遠雄?簡舒培表示,柯文哲的時任市長室主任李文宗被發現2018年9月20日、2018年11月1日與2019年1月3日的3次大巨蛋都審時都在現場,質疑李是否經過柯P授權?

柯文哲先是回應,也不要說授權,大巨蛋案是重大案件,市長也要知道進度在哪裡。

簡舒培提到,林洲民曾在臉書直接指控李文宗對他施壓,質疑林對遠雄過於嚴格,會影響到大巨蛋的售價。對此,柯文哲反駁,「不要用影射的方法」、「不要繪聲繪影」,重申自己的態度清楚,不可能放水、也不可能護航。

簡舒培質疑,柯文哲試圖模糊焦點,林洲民如此直接指控李文宗,是否真的曾經說過這樣的話?柯文哲則說,「那你應該問李文宗,他有沒有講過這樣的話」、「他(李)現在在北捷當董事長,去問他。」

簡舒培抨擊,林洲民這麼直接的指控,若這是馬英九辦公室的主任,柯文哲會怎麼評論?這麼直接的為財團護航,柯文哲卻沒跳出來?柯文哲回嗆「我非常清楚我在做什麼」,再度跳針回「大巨蛋我們不可能放水、也不可能去刁人家」。

簡舒培強調,李文宗遭受林洲民這麼嚴重的指控,難道不應該調查?柯文哲則滿不在意地回「那就去調查啊」、「我又沒有要偏袒誰」。

梁文傑表示,林洲民指控李文宗所說的這些話,這是非常嚴重的事情,李文宗3次參加都審會議,相信對於任何一個公務員來講,一個市長室主任坐在那邊代表什麼意義,已經非常清楚。

梁文傑說,從政風角度來看,李文宗擔任市長室主任、市府顧問的時候,若跟林洲民講這些話,已經足以構成政風處調查的要件,而政風處也同意此說法。梁文傑強調,政風處應該要將這件事調查清楚,詢問林洲民、李文宗在何時說過這些話,若有的話,這已經是很明確的圖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