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執委今(10)天將總統初選延後到5月22日之後,競爭者之一的賴清德隨即在臉書發文,表示事前未被徵詢意見,但他依舊堅定要走完初選。臉書社團「老天鵝娛樂」捉得住時事脈動,做了一張「賴清德最不想點開的訊息」,吸引眾多網友按讚、留言。

「老天鵝娛樂」一向以搞笑的手法,kuso時事,今天民進黨中執委延後初選的決定,賴清德的反應,當然也成為開玩笑的對象。該社團今天的po文,開宗明義就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賴神辛苦了」,接著再說「民進黨內總統初選延後!民進黨中執會通過總統初選延至522之後再做民調。」

至於搭配的圖片,則是以「賴清德最不想點開的訊息」為題,模擬其他政治人物在民進黨中執委決定延後初選之後,發給賴清德的訊息。這些人物包括謝龍介蔡英文、卓榮泰、吳子嘉、吳敦義、館長和中國國台辦。光是「稱謂」就十分搞笑,謝龍介化身為「腦公」,比喻謝、賴兩人從台南市就建立的情感;吳敦義則只用「海豚」圖案代替;至於國台辦,則是加了「vpn」三個英文字,表示是「翻牆」才聯絡得了台灣。

訊息內容更是逗趣,謝龍介傳來「你怎麼這麼不耐戰><」,一語雙關;吳敦義的訊息是「我都不選了你還爭?」po文一出,吸引大批網友按讚分享,並且在底下留言,「只有龍介被靜音ㄟ」、「謝聾介原來是老婆 這個最有笑點」(其實是老公)、「海豚哥的ID也太可愛了啦」、「不耐戰那個太色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