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分歧越來越大,看著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相互爭搶,黨內人士憂心重重,還沒進入2020大選民進黨就分裂成兩半,2014年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在臉書上po文評論,如果明天之後蔡總統和賴前院長雙方一步不讓,真的演成這樣的結局,那兩位無庸置疑都是台灣歷史的罪人。

為了爭取連任的蔡英文昨日親自隔空對著賴清德開砲,而賴清德後來也不客氣開記者會嗆聲,面對兩人的喊話,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也強調,現行所有初選制度、提名條例、辦法等等都是明明白白行之多年,自己「不是制度設計者,只是要負責執行好」,他既因制度保障而來,就要為保障制度而生,現行的黨內初選制度行之多年,它所存在的意義,就是要化解內部的紛爭。

林飛帆也表示,聽了卓榮泰主席的講話,覺得真心佩服他堅守立場,在既有機制下團結民進黨和台灣社會的努力。

面對蔡英文與賴清德爭搶2020大選的局面,甚至有報導指出蔡英文不排除有退出民進黨的可能,儘管林飛帆提到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已鄭重澄清,總統對於初選的態度,在昨日記者會上已經說明清楚。沒有人能幫總統代言,外界無意義的揣測和放話應適可而止。

眼看民進黨的狀況,最後林飛帆重申,「我也期望不要有絲毫這種可能性!」

面對蔡賴相爭的局面,有秘密人士透露蔡英文不排除會退黨,而消息傳出後總統府方面已立即澄清,林飛帆說,我也期望不要有絲毫這種可能性!   圖:翻攝自林飛帆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