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台中港區的台中市梧棲區港埠路道路及人行道破損多時,地方經費不足,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協助爭取下,獲得中央補助300萬元,改善工程已發包,5月底前可完工。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台中市議員楊典忠日前邀集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主任工程司吳誌中、梧棲區長溫國宏及梧棲區大庄里長楊維萍、草湳里長林槐庭與台中市政府建設局等單位人員到港埠路會勘。

蔡其昌指出,台61線港埠路一段(台灣大道與文昌路區間),以及文華街道路多年未刨封重修,路面處處可見補釘,就連人行道也是破損凹陷,只要大雨一來便積水,不少機車騎士不小心便滑倒。

蔡其昌說,他爭取到中央經費約300萬,目前已完成發包作業,未來將在台灣大道八段與文昌路間重新鋪設柏油路面,總長度約400公尺,預計5月底就可以完工。文昌路及文華街的路面及人行道改善工程,也將提報中央前瞻計畫爭取經費修整。

蔡其昌說,港埠路一段及文昌路間車流量大,急待改善,雖然市府預算不夠,但他會向中央爭取相關預算。

林槐庭里長也肯定,海線每個區域都找得到蔡其昌服務團隊的人,無論西濱高架、隔音牆工程、學校教育設施等處處可見他們的政績,政治人物需要像他們這樣說得到、看得到、做得到的人來為地方奉獻。謝謝蔡其昌副院長及楊典忠市議員,勤奮的人一定能夠獲得甜美的果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