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犬萊西》是一部英國小說,內容講述一隻名叫萊西的牧羊犬為了回到主人身邊,長途跋涉的故事。愛爾蘭也有一條小狗,不小心在薩林斯車站上了火車,結果展開牠的奇幻之旅,走了 40 公里到達終點都柏林,但牠不是為了尋親,僅僅是上錯火車。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這隻小狗在薩林斯車站雖然沒買票,但還是上了車,途中經過許多愛爾蘭的城市,一開始火車上的職員誤以為牠是乘客的寵物,還餵牠吃三明治,讓牠不僅搭了霸王車,又吃了霸王餐。這隻小狗就無憂無慮的展開牠的旅行,最後抵達都柏林。到了都柏林之後,人生地不熟的小狗似乎失去了方向,滯留在車上不走,車站人員這才發現原來牠根本坐了霸王車。

▲獨自搭火車的小狗。(圖/截自推特)

一開始鐵路公司根本不知道牠在哪上車,經過調查後才確認。於是將牠取名為「 Hamish 」, Hamish 身上沒有晶片,雖然牠沒買票,但鐵路公司只好先照顧牠一陣子,並在推特上發訊息尋找主人。許多網友覺得牠很可愛,甚至想要領養,但人家畢竟是有主人的。

事後主人聯繫上鐵路公司,才知道牠的名字叫做「 Tyson 」。在主人帶回家之前,站務人員還特別到動物慈善醫院幫牠植入晶片,這樣以後牠再出門長途旅行,也不怕主人找不到狗。

▲獨自搭火車的小狗。(圖/截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