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遇過這種困擾嗎?一名女網友在擦眼藥膏時,輕輕一擠軟管就噴出一堆藥膏,讓她無奈 po 網抱怨,意外引發討論,還有內行網友講解背後原理,並分享讓藥膏不會一直湧出的方法。

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po 文表示,自己只是想擦眼藥膏,但才剛打開蓋子,裡面的藥物就失控般地不斷湧出,讓她相當無奈,「浪費就算了,弄得我不知道何時才能蓋上蓋子,連綿滴藥膏百里長呀!」

▲女網友打開眼藥膏,藥物卻失控地不斷湧出。(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2019.04.09)

貼文一出,許多有類似經驗的網友紛紛留言「這種藥膏都是這樣啊(攤手)」、「原來大家都有過,還以為自己手殘」、「每次擠這種藥膏就像在跟時間賽跑一樣」、「真的很有同感,一打開就開始冒出來跳舞」、「這種藥膏真的很失控」、「要當機立斷,開了一沾馬上關」;也有專業網友解釋原理,「是為了出口不要被工具觸碰到而造成整管污染,造成二次感染,所以設計都會溢出,所以寧可浪費也不要污染藥管」。

此外,網友們也熱心分享避免讓藥膏「一瀉千里」的方法,「因為手有溫度,藥膏裡面的空氣膨脹了,藥就被擠出來了,所以擠完在蓋上蓋子之前,不要繼續拿在手上,我都用指甲抓著蓋蓋子」、「擠完後反擠就不會了! 」「往壓扁後較寬的位置稍微壓一下,就不會再跑出來了」、「從側邊按,藥膏不會亂噴,因為大家都習慣按平平的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