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參與大甲媽祖遶境,今(10)日回台北參加北市議會開議,進行施政報告,藍綠黨團提出程序發言,杯葛柯文哲報告。「柯黑」民進黨議員王世堅更準備了一個大行李箱,嘲諷「信眾瘋媽祖、柯市長瘋總統」,要是柯文哲另有大志、心不在此,「就請你做個了斷,打包走人!」

柯文哲請假參加大甲媽祖遶境,雖然10日、 11日回台北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但事前議員就不滿柯P的報告內容草率,質疑柯無心市政,對議會也不尊重。

柯文哲下午進行施政報告前,藍綠黨團就提出程序發言杯葛,王世堅開嗆,柯文哲前2天向市府請假陪大甲媽祖遶境,今天又向媽祖請假來進行施政報告,以台語俗諺「提籃仔假燒金」諷刺柯文哲「表面一套,暗地裡另外一套」,消費媽祖搶曝光、搏版面,「信眾瘋媽祖,柯市長瘋總統」。

王世堅提到,柯文哲任內完成政績寥寥可數,個人領導風格也令人歎為觀止,「罷黜百官、獨尊壁如」,大家都知道柯文哲的地下市長、市府顧問蔡壁如,搞得整個市府團隊離心離德 、分崩離析,以上種種都很清楚證明,柯文哲只是利用首都市長的光環、資源,打造要競逐總統大位的政治舞台。

王世堅批評,柯文哲這種腳踏兩條船、「吃碗內,看碗外」的行為,是對台北市政最大的傷害,他今天特別帶了行李箱,送給柯市長,「要是你另有大志、心不在此,就請你做個了斷、打包走人」、「要留任市長,就應該心無旁鶩、專心市政;要選總統 就不要牽拖,打包走人」。

民進黨議員王世堅贈送行李箱給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周煊惠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