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駁斥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提出的數據,指稱過去三個月來高雄設廠增加71家,包含土地增值稅和契稅都比上年度同期高,王浩宇今日清晨在臉書上po文呼籲,「高雄市政府,請不要再騙了」並回罵「根本是故意轉移話題」。

王浩宇表示,高雄市政府今天公布數字「打臉我」,中時等媒體引述報導,但他們所公布的數字叫做「商業登記」而非「公司登記」,他強調,我公布的數字是「公司登記」數字,至於一開始媒體報導減少825家的數字,是因為媒體自行將我公布的「主要」產業統計狀況加總,但一開始我並沒有公佈公司數量較少的「冷門」產業數字。

王浩宇提到,如果用同樣的基準比較,同樣配合經濟部政策盤點未營業公司,但這幾個月並不是大家都下降,包含台中市、台南市都是增加的,其中台中市增加133家。

最後王浩宇也解釋,高雄市政府公布所謂數量增加的部分,是「商業登記」的部分,也就是類似娃娃機、擺地攤等等小型攤販經濟確實有比較活絡,但中小企業是在減少的。

因此他仍重申「這樣的方向,高雄真的沒辦法發大財啦!」

對於高雄市政府拿出數據駁斥他的言論,王浩宇今日凌晨在臉書上發文反批。   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