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9)晚上「館長」陳之漢的直播節目,進行1小時的「神魔對談」,上線10分鐘就湧入逾萬人觀看。館長第一個問題就是有關賴清德贊同特赦前總統陳水扁的議題,但網路一開始就不穩定,賴清德的麥克風幾度「消音」,館長發現網友的反應強烈時馬上喊卡,一度怒嗆「為什麼沒聲音?是國民黨在搞嗎?」待音訊正常後,賴清德表示,陳水扁只是保外就醫,他也贊成阿扁不要出席政治活動,好好接受治療,同時,期待社會抱著寬恕的心,阿扁被關是司法問題。

賴清德表示,保外就醫是經過專業的醫療鑑定後,大家共同討論的結果,之前陳水扁經過台北市長柯文哲等醫師的鑑定後才保外就醫,但還沒到特赦的程度。

賴清德指出,陳水扁之所以被關是「司法問題」,例如檢察官跟證人串供、法官被換掉,又用了少用的審判原則等等,他清楚社會不贊成特赦阿扁,但是,希望大家試想若阿扁是親人,會怎麼看待這件事情。他也贊成陳水扁不要出席政治活動,好好接受治療,但希望社會抱著寬恕的心、有助於和諧。

賴清德強調,第一家庭的司法案件造成台灣社會的傷害,但阿扁以前從事民主運動,也因為言論自由被關過,當總統也為台灣做了很多事情。他也提到,過去馬英九當總統時也曾公開說考慮特赦阿扁,如果這個問題能解決,對社會和解比較有利。

館長則說,蔡英文總統上台後說要司法改革,但是明明死刑還在卻沒有處理,感覺上,台灣是一個犯罪天堂,刑責太低,民眾會覺得做好人該死,每當社會發生重要案件,就說犯罪的人可以教化,這樣是玩真的還玩假的?對此,賴清德說,如果有機會當總統,一定會好好推動司法改革,尤其是恐龍法官及不食人間煙火的司法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