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不是常常不小心直接拔掉隨身碟,結果左下方總是會跳出警告,告訴你這樣會傷害電腦。不過,未來不用再擔心了!因為微軟在官方表示,Windows10的1809更新版本,使用者可以隨時將隨身碟等外接硬體裝置拔出電腦,而不用擔心檔案或硬體受到損壞。

微軟指出,Windows10的1809更新版本將「快速移除」設為預設選項,方便用戶立即拔除隨身碟,而不用再像過往一樣,拔除隨身碟還要先點選「安全地移除硬體」,以免儲存的檔案或硬體受到損壞。

事實上,微軟「快速移除」選項早在去年十月就已經推出,但當時微軟卻仍是以「更好的性能」為預設項目,主要是避免意外拔除造成檔案毀損,未來將能省去這一個步驟。

不過,微軟提到,無法避免的是「快速移除」的這個選項將會導致檔案傳輸較為緩慢,不過若是使用者還是習慣較高速傳輸或是覺得要手動點選移除硬體較為安心,還是能夠透過手動在「裝置管理員」內進行設定,將預設值改回「更好的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