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全台籠罩在鋒面前暖氣團中,各地中午高溫熱到不行!中央氣象局今(9)日下午12時41分發布今年首則高溫特報,針對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等3縣市發布黃色燈號,直至下午都有可能有36度以上高溫,提醒民眾慎防熱傷害。

根據氣象局觀測資料顯示,今天截至13時50分,日最高溫出現在高雄市月眉,13時達36.2度,其次為台南市北寮,12時達36.1度排名第三的高溫則出現在台南市曾文,同樣也有35.8度。

氣象局指出,這是今年第一次發布高溫警訊,主要針對南高屏近山區地區,直至下午都可能有36度以上高溫出現,建議民眾減少戶外活動及勞動,避免劇烈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

氣象局提醒民眾,炎熱天氣,室內應該保持通風及涼爽,適時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適時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減少長時間處在高溫環境。

氣象局今天下午12時41分發布今年首次高溫特報。   圖: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