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時隔四年再度挑戰大甲媽祖遶境,短短在27小時內走超過70公里,今(9)日抵達雲林西螺福興宮,但為趕著在今晚抵達嘉義新港,並回台北備戰明年北市議會開議,將改以騎腳踏車來完成剩下路途。柯文哲受訪透露,因為短時間內過度運動,自己評估有點橫紋肌溶解症狀發生,「至少沒有走完,也要騎完」。

柯文哲中午於西螺福興宮參拜並接受媒體聯訪,對於目前身體情況,柯文哲直言「全身痠痛」,但還好啊,還是可以站在這裡受訪,他也透露自己發現有尿變黑的症狀,應該是橫紋肌溶解症,「太激烈運動齁,橫紋肌會受傷」。

被問到改騎腳踏車完成遶境,柯文哲坦言,主要是現在只剩一天不到,只有幾個鐘頭要走到新港,「太困難了!」在這麼短的時間內用走的有困難,在目前他的身體狀況下,真的不太容易,「至少沒有走完,也要騎完」。

有媒體追問,柯文哲過去以「意志力」著稱,現在改騎腳踏車是否有些勉強?柯說,還是那句話,「心存善念、盡力而為」,還是在一個程度內做啊,當然盡量做。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西螺福興宮參拜。   圖:周煊惠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