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兄弟象投手巴比諾( Balvino Gálvez )在中華職棒留下不俗的成績後轉戰日本職棒讀賣巨人隊,雖然成績依舊亮眼,但卻常在球場上製造問題讓球團頭痛不已。 1998 年還曾因為不滿主審好壞球判決,將球丟向主審被稱為日職「史上最大惡行」。日前巴比諾接受日本媒體採訪,他澄清,當時並不是將球丟向主審,而是要丟回去還給球僮。

1998 年 7 月 31 日巨人隊在甲子園對阪神虎一戰,先發的巴比諾狀況很差,先是被陳大豐單場雙響砲; 6 局下面對坪井智哉時,在 2 好 1 壞的情況下巴比諾被判主審判壞球,讓他相當不滿,接著下一球就被坪井敲出全壘打,讓巴比諾情緒爆發,對著主審橘高淳抗議。

時任巨人監督長嶋茂雄隨即表示換投手,並且要巴比諾回休息室。但忿忿不平的巴比諾,卻用他高達 150 公里速球的鐵腕,將球往主審方向丟去,引起裁判不滿上前理論,巴比諾和裁判爆發衝突。後來巴比諾被球團無限期禁賽處分,直到當年 8 月 1 日才解除。

▲巴比諾暴怒,將球丟向主審。(圖/截自YouTube)

現在在祖國多明尼加經營棒球學校的巴比諾,對來訪的日本媒體強調「我不是對裁判丟球」,並且說「我那時候只是想把球丟回去給球僮」。就算到現在,巴比諾對當時的處分相當不滿,「那年我被禁賽半年,但是其他亂鬥的對象卻只要禁賽 10 天,我只投一球就禁賽半年。」不過最後,巴比諾還是道歉,「那個事件我真的反省過了,真的是不好的事情。」

▲巴比諾暴怒,將球丟向主審。(影片來源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