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2020總統黨內初選因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韓流」現象,帶來極大變數。對此,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更指出,韓流現象,最大的受害者其實是國民黨。

王浩宇表示,去年1124大選過後,沒有人會懷疑國民黨2020重返執政,但是現在許多國民黨政治人物,私下都不敢樂觀看待2020大選,甚至直言要重返執政還有很多挑戰必須克服。

為什麼會造成這樣的不看好呢?王浩宇說明,主因就是「韓流」。韓流現象,讓國民黨的太陽變成月亮,國民黨政治人物被迫在兩岸議題表態,類似和平協議的主張,重傷國民黨在中間選民的形象,他們只能提出爭議議題來搶聲量,卻因此受傷。

「韓流現象也讓國民黨長久培養的行政人才,迅速被消耗掉了。」王浩宇指出,吳敦義的個人算計,加上韓粉的吹波助瀾,朱立倫消耗掉了、王金平消耗掉了。任何想選總統的人,立刻就會被韓粉洗版攻擊。而國民黨現在的路線,其實就是四年前洪秀柱所走的深藍路線,就只是有韓流包裝。

王浩宇也表示,就算最後真的提出韓國瑜,國民黨也已經重傷。王指出,最近所有的民調都顯示,國民黨雖然在民調中還是領先,但正在喪失優勢,不只是因為天王們之間的內鬥,更是因為韓粉的失控。

王浩宇強調,韓天新聞的造神,對韓國瑜來說是短多長空,沒有準備好的市長,短時間被捧得越高,未來就摔得越重,下神壇的時間也越來越近。王指出,如果韓粉真的關心他,就請支持他把高雄市政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