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集團、前味全董事長魏應充近日一再於臉書強調遭到「誤解」,並在日前表示將連上「十二道大菜」來澄清,魏今(9)日上第三道菜,火力全開,在臉書上嗆衛福部食藥署,指「衛福部食藥署配合檢察官作偽證」,他認為,在相關審判中,一、二審檢驗方法不同,質疑衛福部帶頭違法、意圖誣陷百姓

魏應充在臉書表示,衛福部食藥署配合檢察官作偽證,一二審說法完全不同 。他聲稱,由於法院只採信油採「標準檢驗法」,一審時食藥署承認只有做「快篩法」,一審法官因此作成無罪判決。到了二審,食藥署竟然改變說法變成已做「標準檢驗法」。

魏應充貼出衛福部在油品案一、二審的說法,一審時食藥署承認只有做「快篩法」,認為爭取時效,用快篩法檢測即可,一審法官因此作成無罪判決。到了二審,食藥署改變說法變成已做「標準檢驗法」,檢驗日期更提前到104年2月6日,他質疑,從未在一審聽聞食藥署用標準法檢測,如果當時有做標準檢驗法,為何一審時不說 ? 堂堂一個政府部會,可以從說謊到作偽證,公部門說謊作偽證,人民可以接受嗎?

「欲加之罪,何患無辭?」魏應充火力全開,將矛頭指向衛福部,指出公部門帶頭全面追殺,衛福部已觸犯刑法第213條「公務員明知不實事項登載於公文書,損害公眾或他人者,處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他質疑,請問帶頭違法、意圖誣陷百姓的衛福部,是否該有人下台負責?最後,魏更直接點名衛福部長陳時中,要他出來面對。

魏應充於臉書附上油品小辭典,解釋快篩法與標準法之間的差別。   圖:翻攝自魏應充臉書

魏應充今(9)日於臉書上第三道菜來澄清外界對他的誤解,更衛福部食藥署配合檢察官作偽證,要衛福部長出來面對。   圖:翻攝自魏應充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