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蕭美琴今天出席華府智庫「大西洋理事會」(TheAtlantic Council of the U.S.),討論中國「假新聞武器化」對美台關係影響;而有網友製圖比較蕭美琴與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訪美行程,質疑韓國瑜「多請假一天休息?」不過,蕭美琴主動PO文大器指出「這個圖有誤…」,堅持正確的訊息,不因政治立場的對立而用錯誤的訊息攻擊對手。

臉書粉絲專頁「打馬悍將粉絲團」日前製圖比較蕭美琴與韓國瑜的訪美行,表示:「別的政治人物,都是在飛機上休息,下飛機就開始做事;只有韓國瑜,要專程提早一天出國,去國外調時差…」。不過,蕭美琴在臉書上提出2點回應:「1.我演講兩場,智庫CSIS是去年就邀請,我也提早準備了;臨時準備是新增 Atlantic Council 智庫演講」解釋不是「出發前臨時被通知」;「2.其實我也是趁清明連假提早到美國看看我半年一年才能見一次面的父母,這次不是下飛機馬上工作啦!」說明不是「下飛機後馬上工作」。

對於蕭美琴誠實地「糾錯」,臉書網友回應熱烈,有說:「雖然我是較偏藍的選民,但對蕭委員針對上述內容的更正,深表敬佩;另針對其他人的留言,真的是『笑笑就好』,事情要分是非,不要分顏色」、「誠實的蕭委員,鼻子很挺,不會變長」;不過,還是有人嗆韓「拿草包跟資優生比」、「一個是去演講,言之有物,當然要準備演講內容。一個是去話虎爛給中國人聽,騙騙台灣人」。

網友製圖比較民進黨立委蕭美琴與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訪美行程,質疑韓國瑜「多請假一天休息?」不過,蕭美琴主動PO文大器指出「這個圖有誤…」   圖:翻攝蕭美琴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