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高陽縣醫院的電子顯示屏上,昨(8)日竟然出現了多句「不當標語」。現場視訊顯示,醫院急診科下方的滾動電子屏上,赫然出現「支持中國的是傻x,打倒中國帝國主義日本萬歲」的標語。當地公安已抓獲了一名嫌犯,目前正在調查中。

根據中國媒體的報導,高陽縣公安局通報表示,4月8日上午10時許,高陽縣醫院急診科LED屏出現辱華言論,縣醫院立即切斷LED屏電源並報警,公安機關迅速介入調查,下午3時許抓獲了嫌疑人李某某(男,31歲,高陽縣人),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日本在上個世紀3、40年代曾侵略中國,造成生靈塗炭,直到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才一舉讓兩國的連年烽火暫時告一段落。不過,中國至今無論是官方或民間,對於日本的複雜情結始終未解,偶有人去挑動敏感神經,例如「精日」的言行等,輕者被輿論圍剿,嚴重的還會觸法。

也因此,昨天的LED「辱華」標語一出現,網路上全怒了,紛紛主張必須嚴懲!網友們紛紛猜測,嫌疑人到底是誰,究竟是出於什麼目的。

有網友扮「鍵盤柯南」,分析可能是電腦被人駭了,「無線模式的話很容易」;要不然就是醫院內部的人搞的,「別有用心」。但真相究竟如何,還有待警方審訊。

高陽縣公安局通報表示,4月8日上午10時許,高陽縣醫院急診科LED屏出現辱華言論,縣醫院立即切斷LED屏電源並報警,公安機關迅速介入調查,下午3時許抓獲了嫌疑人李某某(男,31歲,高陽縣人),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圖:翻攝自新京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