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政府人事地震不斷!繼7日在推特宣布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離職後,白宮8日再宣布,負責保護總統安全的特勤局(United States Secret Service)局長艾勒斯(Randolph "Tex" Alles)也將離職,令人聯想是否與上月底1名中國女子擅闖海湖莊園(Mar-a-Lago)有關,但遭到消息人士否認。目前,川普已經選定特勤局科班出身的莫瑞(James M.Murray)接任。

CNN引述消息人士說法報導,2週前,艾勒斯就被告知美國國土安全部的領導層將更換,在過渡期間,白宮希望他留下來直到有新人選為止。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8日證實,川普已經指定軍方官員莫瑞接掌特勤局,她同時表示,過去2年,艾勒斯特勤局表現非常出色。

相關人士都否認,艾勒斯的去職與3月30日1名中國女子張玉靜(Yujing Zhang,音譯)闖入海湖莊園有關,他的人事異動在更早之前。

據了解,艾勒斯是美國海軍陸戰隊出身,是35年的老兵,2011年他從軍隊退役後,被當時的歐巴馬(Barack Obama)政府指定接掌特勤局,成為本世紀以來,美國第1位任何特勤局經驗的局長,而他的任命是正值該機構爆發一系列醜聞與安全問題時期,艾勒斯臨危受命空降整頓。

相關連結:

 
 

負責美國總統川普(左二)等重要人物安全的特勤局人員(左),一刻都不能鬆懈。   圖:翻攝自美國特勤局臉書

美國特勤局局長艾勒斯遭撤換,將離開服務8年的工作崗位。   圖:翻攝自美國特勤局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