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活動今天凌晨傳出意外,中天新聞記者和員警被多名男子打傷,攝影機被砸爛,彰縣警局長方仰寧前往探視,承諾儘速查出打人男子身分。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展開為期9天8夜的遶境活動,大甲媽鑾轎昨天晚上都在彰化市區遶境,由於往年遶境活動大小衝突不斷,今年彰化警方除加派員警保護鑾轎外,對於彰化市民生路地下道等容易發生搶轎的地點,也進行交通管制。

大甲媽鑾轎原本應在昨晚經過民生路地下道,駐駕彰化市南瑤宮,不過信眾太過熱情,為讓大甲媽鑾轎順利通過,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也親自出馬,讓鑾轎在凌晨零時順利通過民生路地下道。

鑾轎順利通過地下道後,統促黨主席張安樂則在地下道另一頭要接轎,而當媽祖鑾轎要轉往彰化市三民路時,卻有多名男子朝鑾轎丟酒瓶和罵髒話,現場爆發衝突。

混亂中,負責採訪的記者以及警察都被打傷,中天新聞陳姓記者臉部挨了好幾拳,腿部也受傷,攝影機也被砸爛,也有保安隊員警以及鹿港分局員警被潑辣椒水以及被打傷,警方則在現場逮捕2名疑似打人的男子。

方仰寧隨後趕到彰化秀傳醫院探視受傷的記者以及被打傷的員警,也承諾會查出打人男子的身分,嚴加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