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東區商圈逐漸沒落,具有指標性的商店紛紛撤離,市長柯文哲日前提出「課徵空屋稅」的解方,希望房東為了不被課稅而降低房租,提振東區經濟。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則是在臉書發文批評柯文哲「治標不治本」,不過網友在po文底下的留言,比原po更精彩。

連勝文以「老東區人」的身份自居,表示柯文哲課空屋稅是「冶標不冶本的想法,我只能搖頭嘆息⋯⋯」批評柯文哲頭痛醫頭,腳痛醫腳。連勝文認為,「欠缺人潮」才是真正導致商圈蕭條的主因,「吸引人潮」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方法。他進一步批評柯文哲「不願意面對的真相」,即大巨蛋的問題,「老柯做事,為了讓自己出鋒頭,總是即興演出,而他自誇名醫,但面對市政問題,卻不懂什麼叫對症下藥,如果真的給他混上了總統,台灣要沒落的,恐怕就不只是台北市東區了!」

文章po出,吸引不少網友留言表示意見,批評柯文哲固然不少,但說連勝文沒資格、文不對題的也很多。網友說,「西區沒落30年,也沒看到國民黨執政時期做了什麼。西區沒落怎麼沒看的公子您唉北靠母?」同時批評連勝文:「可能是東區的店面買太多,讓您現在特別有感東區沒落。不用擔心,阿北還有東區軸線反轉計畫,您可以趕快追一下南港的土地。」另一名網友留言說,「連大公子怎麼會去逛小店?」、「看到東區大地主連家出來反對,就代表....」、「一個上八堂財經課的草包,上節目還會文不對題。打器捐案批評救命恩人撕裂台灣社會的你,又想謀略你的政治聲量?」此外,更有一位網友說「你買下來,便宜租我們」。

不過也有許多網友批評柯文哲,「台北人的悲哀是台北人自己造成的!柯文哲根本不適合當市長,結果弱化了台北的競爭力。」、「五大弊案,一個也沒有查出。捷運工程零開工。」、「台北市被柯玩完了」、「四年任期毫無建樹卻肖想選總統,唉!哪來的自信。」也有許多支持連勝文的網友留言,「欣賞連勝文」、「勝文加油 當仁不讓 唯有勝文 超越韓流」、「唯有勝文 勝過英文 支持2020連韓配!」

網友在連勝文po文底下論戰,十分精彩。   圖:擷取自連勝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