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視為2020總統熱門人選之一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大甲媽祖遶境,沿路獲得不少支持者「選總統」的聲音,而柯媽何瑞英昨也說,若民眾要選柯,那樣也很好。柯文哲今(8)日被問到有沒有感受到支持者的熱情,柯透露,其實他的內心已經有答案,但強調要說服自己,「你這樣做,對台灣有沒有比較好,沒有的話,我覺得不一定要做」。

據《ETtoday新聞雲》最新民調顯示,如果2020總統大選是藍綠白三組對戰的話,國民黨高雄市長韓國瑜、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民進黨總統蔡英文參選總統,韓以41.1%領先、柯26.8%與蔡21.6%;若改成韓國瑜、柯文哲與民進黨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話,仍由韓以40.4%領先,柯26.6%與賴22.8%,柯P都位居第二名,民進黨的蔡英文、賴清德則都是第三名。

柯文哲上午10時40分左右抵達彰化南瑤宮,並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最新民調輸韓國瑜、贏蔡也贏賴,詢問柯的看法。柯聽聞後,強調「台灣不是只有選舉而已」,重申每次選舉之後,就是下次選舉前,「這不是一個很健康的社會」。柯也說,2018他還在選台北市長的時候,就已經在討論2020選舉了。

媒體追問,柯文哲對於現在民調回歸第二名有何看法?柯說,「走了一天以後,現在大腦的功能不是很好,等我睡飽,晚上要來再來說」。

由於柯文哲先前曾表態6月會宣布是否參選總統,但面臨藍綠兩黨總統初選時程都發生協調風波,媒體也問柯的宣布是否會受到影響?柯回「再講吧」,他猜現在藍綠兩黨也是陷入僵局。

媒體也問到,柯文哲走大甲媽祖遶境行程,有沒有感受到支持者拱他「選總統」的聲音?柯文哲透露,「老實講,我還是有內心的答案」,但也要能夠說服自己,「你這樣做,對台灣有沒有比較好,沒有的話,我覺得不一定要做」;柯也說,常常是有個成語叫「為而不有」,就是做什麼事情,不一定要自己去做。

柯文哲表示,「其實我們還是做的很辛苦,要建構一個團隊要花很長的時間、沒有那麼容易」。

柯文哲參加大甲媽祖遶境活動。   圖:張良一/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