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副國級國家領導人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日前因為企圖打壓香港《蘋果日報》,在臉書計算哪些公司刊登多少全頁廣告,遭到外界質疑干涉新聞自由,也引起香港社民連不滿,該組織主席吳文遠發起「#問候梁振英」集資登廣告活動,不到1天就達陣、募到12萬元港幣,該全版面廣告8日出爐,還呼籲梁振英「盡快北上 取代習總」。

吳文遠在臉書上表示,這次向大眾募款空前成功,42小時內收到988名市民捐款,共16萬6596.52元港幣,募款成績明顯與討厭梁振英的程度成正比。他還指出,此次刊登廣告計劃並不是進行什麼抗爭,至少團結大家,製造機會,讓香港人出一口氣。因此,呼籲大家記得星期一買多份蘋果日報。

吳文遠還稱,「由於今天事忙,本人無法親身送上報刊給梁振英同志,各位如果順路經過前特首辦公室或梁振英山頂大宅,請代送一份蘋果日報給他,順道看看山頂大宅還有沒有僭建」。

8日出刊的香港《蘋果日報》頭版全頁廣告,以大紅背景配上梁振英頭戴上共產黨帽,標題則寫著「支持梁振英担任国家主席 尽快北上 取代习总(支持梁振英擔任國家主席 盡快北上 取代習總)」。在梁振英大頭照下方的「大海航行靠舵手」,據了解是歌頌毛澤東的共產黨思想歌曲;左上方還註明是「香港人忍耐力有限公司」。

至於卯上梁振英的社民連吳文遠,在香港則是以「扔」東西聞名,他曾向訪問香港的中國前國家主席胡錦濤車隊,扔了一件抗議李旺陽被自殺的T恤;也曾向梁振英扔過三明治,誤中署理總督察,雖然香港高等法院撤銷定罪,但香港律政司聲稱不會善罷干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