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抗議高雄市長韓國瑜走進港澳中聯辦,台灣各領域公民運動工作者組成的台灣公民陣線,「拒絕一國兩制,打造台灣新國家」大遊行今(7)天下午在高雄登場,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也現身,批評韓國瑜到中聯辦、到中國簽MOU,這是走回馬政府老路,用拚經濟名義,把台灣鎖入一個中國的框架。

台灣公民陣線發起人、地球公民協會執行長李根政激動的說,韓國瑜當選後,他覺得很丟臉,怎麼會選出這樣市長?他愈講愈激動,罵韓國瑜是「騙子」、「無知市長」。

李根政指出,韓國瑜到香港賣水果,卻沒報備就到中聯辦,習近平九二共識是一國兩制,韓國瑜進中聯辦,是配合習近平的統戰策略,這就是賣台。

林飛帆接著上台,他說,韓國瑜到中聯辦、到中國簽MOU,這是走回馬政府老路,用拚經濟名義,包裝兩岸之間的談判,把台灣鎖入一個中國的框架。他反問:「這有什麼風險?我們看到台灣經濟快速依賴中國」,兩岸的經濟協議都是片面的,將台灣資源投入一中市場,「我們還要走回老路嗎?」

台灣公民陣線發起人沈柏洋警告說,中國透過偏頗資訊,讓你無法接到正確訊息,面對資訊戰,國安單位應該要動起來。他說,現在是資訊戰混合時代,造成民眾判斷錯誤,許多國家慢慢被中國滲透,最嚴重的是台灣,最沒反制能力的也是台灣,台灣已經進入準戰爭狀態。

去年9月移民到台灣的鍾慧沁說,現在香港很悲慘,過去一國兩制,香港人沒賺到錢 ,只有更窮,因為房子被中國人炒貴,「台灣真的以為貨出去人進來?」,其實是「中國人進來,年輕人連工作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