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旗山的「常美冰店」,今(7)天捐出300支冰棒給下午2點在高雄登場的「拒絕一國兩制,打造台灣新國家」遊行,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主權。

日前因為韓粉遊客拿韓國瑜的美食地圖上門消費,高雄旗山常美冰店認為韓國瑜並沒有來吃過冰,PO文嘲諷「現在不想當中國人,以後也不想當中國人」、「生意變差跟中華人民共和國統治兩種選擇,有正常腦袋的人都知道選哪一個不是嗎」。

雖然高市觀光局長潘恆旭已親自上門吃冰,並和第三代老闆郭人豪握手言歡,強調誤會冰釋,常美冰店仍決定送300支冰棒,給參加高雄反對一國兩制遊行的民眾。

今天下午2點,手上拿著拒絕一國兩制的民眾,在常美冰店前大排長龍,由於天氣炎熱,300支冰棒很快就發完了;下午2點至3點半,林飛帆、賴中強、李根政、沈伯洋、呂建德、吳啟禎等專家學者輪番上場;下午3點半至5點,「拚到底」掃帚大遊行登場,由勞工公園步行至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

高雄旗山的「常美冰店」今天捐出300支冰棒,給下午2點在高雄登場的「拒絕一國兩制,打造台灣新國家」遊行,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主權。   圖:翻攝自台灣人權促進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