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這樣的情況,究竟該不該讓座呢?一名女網友上網分享自己的經驗,她表示,日前搭高鐵自由座時,遇到一位聲稱自己懷孕的年輕女子,帶著一名老人要求她讓位,她則直接質疑對方:「這種狀況應該買車票吧?」豈料對方理直氣壯回嗆:「啊就買不到票!」最後女網友不願再吵,選擇把座位讓給她們,而自己加價換到對號座,這時她才驚見,明明就還有一堆空位,讓她無奈感嘆:「難道我爆鼻血隱性需求,應該掛牌子在身上才能坐嗎?」

這名女網友 6 日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中 PO 文分享這段經歷;她表示,自己日前搭高鐵自由座時,遇到一名年輕女子帶著一名老人上車,老人先坐在網友隔壁的位置,接著這名女子自稱懷孕了,要求女網友讓位。女網友表示,自己當下身體不太舒服,且看到這名女子明明很年輕、身材又十分高挑,不太像懷孕,便質疑:「這種情況妳們是不是該買個車票?畢竟是老人加孕婦!」豈料對方竟態度極差地回嗆:「啊就買不到票!」讓女網友聽完不禁理智線斷裂,罵道:「那就早點買啊!」

▲高鐵自由座常常發生許多「讓座」的問題與糾紛。(圖/NOWnews 資料圖片)

女網友指出,自己後來不願再跟她們吵,恰巧遇上列車人員來詢問:「有沒有乘客願意加錢改坐對號座?」因此決定乾脆讓座給她們,自己多花 25 元換座位。結果抵達對號座車廂時,竟然驚見車廂明明有一大堆空位!讓她忍不住疑惑:「神奇了,如果她真的買不到票,那現在我所在的對號車廂中,怎麼會有那麼多空位呢?」

女網友事後透露,自己其實當下身體不舒服,已經連續 2 天半夜都突然流鼻血,導致她近日頭痛又頭暈,屬於「隱性需求」;她感嘆:「難道應該掛牌子在身上才能坐博愛座嗎?」不過她也補充道,因為當時那名老人家的態度很好,一直說:「不然我起來好了!」她不想讓場面太難看,才決定要加價換座位。

對此,許多網友看了紛紛回應:「辛苦你了,遇到這種人」、「不要臉沒極限」、「自由座光博愛座就佔一半了,還讓?」、「真的態度那麼差?不好意思,那就慢慢站吧!」、「太多這種自以為別人都得讓座給他們的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