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今日在官網預告,總統蔡英文將於9日和美國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布魯金斯研究院」(The Brookings Institution)及「威爾遜國際學人中心」(The Woodrow Wilson 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Scholars)連線進行視訊會議,屆時全程會在網路上公開直播

本次視訊會議是由美國智庫主動邀請,且時間預計在台北時間9日晚間8時55分,美東時間則是4月9日上午8時55分,蔡英文將在總統府連線到CSIS,總統府表示,這次視訊會議是蔡英文首度在總統府以視訊會議方式與美國重要意見領袖針對台美關係及區域安全情勢交換意見,也是今年紀念「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相關活動之一。

總統府也透露,此次會議將由前美國副國務卿阿米塔吉(Richard L. Armitage)擔任引言人,CSIS亞洲事務資深副會長暨日本講座主任葛林(Michael Green)擔任主持人,會談中,蔡英文將向與會來賓發表專題演說,並接受提問。

當日視訊會議的情況將會在總統府全球資訊網總統府YouTube頻道全程網路直播。

總統府今日預告,蔡英文與美國華府智庫的會談將會在網路公開直播。   圖:翻攝自總統府官網